穿雨衣的小熊_

一个逃不掉sdfj的🐶

从前的日子,总是苦中带些甜,他总爱握着我的手在院里的沙地上教我写他的名字,我总觉得我脑子笨,他笑着说 “吾妻是这天下顶好的女子,兰质蕙心” 

记得夏天呀,我和他吃完饭就搬两个板凳坐在院里看月亮,我指着月亮问些摸不着头脑的问题 “那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和玉兔吗?” 他像宠小孩子一般,又跟我讲故事,也总说些是是非非的话,讲些我听不懂的人间事理 我爱依偎在他怀里,听着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我十分安心,他轻轻哼唱着《映山红》,我仰头望他,那时我觉得我是这天下最幸福的女人 

不久,我就有了,他高兴的像村口的二驴,抱着我在院子转圈,什么都不让我做,处处顺着我,村里爱嚼人舌根的三婶也说我好命,生娃那天他哭的比女子还厉害,平常明事理一副男子汉的模样不见了,几个小时过去 “是个男娃!是个男娃!” 从此院子里多了一个板凳,他想了许久,取名叫“马骁”

骁儿一岁时,村里来了八路军要征兵,他想报效祖国,支支吾吾跟我讲了半天,我答应了,第二天,他不知从哪里找了一个收音机,说我把声音录进去,想他的时候就听,就像他陪着我一样,他唱了一首《映山红》 

走的那天,他穿着绿军服冲我挥着手,喊着 “英儿!骁儿!等着我!等我回来再给你唱歌!!” 我抱着骁儿眼含热泪,万分不舍,骁儿这时第一次喊出了“爹”

自此,我便天天盼着他回来,八年了,我也不再是懵懂的少女,村里人都说我男人死了,我不信 

这天,八路军又来了,我惊喜万分,叫了一声还在玩鸽子的骁儿,我们在门口等着,他问了一声: “娘,今天谁来啊” “你爹” 我多年思念的泪水再也忍不住,今天是十五,天很暗,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骁儿说想吃饺子,我想起来,他最爱吃猪肉白菜馅饺子了

板凳上骨灰盒倒映出月亮清晰的模样,我低头吃饺子,眼泪掉进了盘子里,我还是一个劲往嘴里塞,骁儿抱住我,我靠在骁儿怀里 “娘,别哭” 收音机里依旧唱着 “夜半三更呦盼天明” “寒冬腊月呦盼春风” “若要盼的呦红军来” “岭上开遍哟映山红” 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